close

我很常用黑糖代替白糖做甜點、煮薑茶,之前都是在好市多買,結果有天發現原本買的牌子背後成分竟出現了:焦糖色素! 回家找出快用完的黑糖,仔細看外包裝沒有焦糖色素,表示之前標示不清?害我很自責!竟然都讓孩子吃這樣的食品...

後來,搜尋到就在新竹寶山鄉有家私人製作黑糖的糖廠,不能參觀,但可以到辦公室買糖。

↓有時大門會關上,可以按對講機請會計小姐開門,有時會計小姐不在辦公室時,也會關上門,稍微等一下 她回辦公室後就會開門了~

image.jpg

↓一進入大門,右手邊有間小小的辦公室,直接進去買糖就好。

image.jpg

↓會計小姐會拿出一罐黑糖粒給客人試吃,不過~這種直接吃的黑糖粒 沒有賣罐裝的,他們都是賣袋裝的,袋子有夾鏈設計,還滿貼心~

image.jpg

↓也有賣紅糖薑母茶的茶包(150元/盒)或薑糖粉(230/包),茶包方便攜帶,薑糖粉在家煮比較划算。

image.jpg

↓我們買的是黑糖粒(60元/包)和紅糖粉(25元/包),這種黑糖粒是外銷日本的,所以背後成分標示全部都是日文,可以直接吃,如果要煮也是可以 只是~成本太高了點。

紅糖的色澤屬於紅褐色,跟之前在好市多買的偏黑的黑糖 色澤明顯不同,香氣也不會那麼濃,應該沒有加焦糖色素或糖精吧? 希望這是有良心的廠商~不然我真的要哭了....

image.jpg     

其實在我家附近一般的竹苗超市,就有賣這種傳統包裝的紅糖(超市好像賣28元/包),但是我後來還是習慣去糖廠買,想說可以順便買黑糖粒~

另外,會計小姐說 日正 的黑糖也是委託他們家做的,所以買不到這種PS紅糖,也可以買日正的黑糖~但是,日正的產品很常聽到出包耶!所以...我不太喜歡日正的東西啦!

我通常會用紅糖煮奶茶或黑糖布丁~不用另外加香精,就有黑糖本身的香氣,還滿好吃的唷!!

寶山糖業有限公司

地址:新竹縣寶新路二段431號
電話:03-5762185
營業時間:週一~六 9:00~17:00,老闆娘說 週日 偶爾會休假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采采小穗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