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〝錯過產後減肥黃金期 我一樣可以3個月瘦10公斤!!〞

這樣的標題似乎有點太商業了!有種賣減肥藥或健身器材的感覺~其實,這是我對自己減肥的紀錄 也是一種警惕,希望能牢記減肥的辛苦,不要再復胖啦!!接下來呢~來看看我怎麼健康瘦吧!

↓這是20150410在沖繩的旅行,此時已經來到沖繩之旅的尾聲,已經吃吃喝喝放鬆好幾天了,回國一量體重 整趟沖繩之旅胖了1.5公斤,看似還好 但 實際體重是69.1kg 已逼近70大關啦!!看看手臂、肚子、屁股 十足的 媽媽味 呀!

IMG_4440

之前為何產後一直無法減肥成功?主要原因是 〝餵母乳(瓶餵)〞而無法忌口,由於我的長輩中看不中用,產量很少,可能也是因為採用瓶餵的方式,奶量一直有減無增,我想讓孩子吃久一點的母乳,所以無法忌口少吃,只要一減少食量 或水份補充不足,奶量就會越來越少,直到ㄚ乖1.8歲時,決定幫她斷奶後,我才開始進行減肥計劃。

1.一開始先去中醫診所想嘗試中藥減肥或埋線(醫生建議先吃藥 一段時間之後再埋線),每天吃4包,每包藥粉的量都很多,這段時間還要嚴格控制每日澱粉的攝取,吃了5個禮拜的藥,從69kg→65.5kg,但後來受不了藥味,所以就沒再去看醫生了,也因此沒嘗試到埋線的功效咧~

2.我想說 既然吃中藥都要嚴格控制澱粉、食物的攝取,不如我就進行 少吃 來減肥,再把5年前為了結婚而買的塑身衣拿出來穿,這樣應該可以瘦吧?畢竟5年前 我就是靠著穿 塑身衣+低卡路里 而瘦了8公斤,這次應該也可以成功!這個方法進行了3個月,另外 也有加上 運動-在家騎固定式單車!有陣子在facebook 經常看到有人分享 在家騎固定式單車 既可以免風吹日曬 又能同時達到運動的效果!結果呢~只能不繼續胖,體重在65~66之間的小數點來來回回。為什麼無法瘦身?因為我的胃被養大了,控制不了想吃的慾望啊!所以 控制食量+塑身衣 這個方法又宣告失敗了...

3.接下來呢~減肥第三步是 跳 鄭多燕 有氧操,剛生完4個月左右,有跳鄭多燕,當時體重大約維持在61~63之間,尚未回到懷孕前的體重(57kg),但之後ㄚ乖開始會爬、會黏人後,經常都要抱著、背著她,我也怠惰了,就沒再持續鄭多燕操 因此體重也回升了。這次 又要再次進行鄭多燕,把原本早上騎固定式單車的時間 挪來跳鄭多燕,每天早上30分鐘,持續了2個月,體重在66~68之間徘徊,而且這段時間我迷上好市多賣的一款 抹茶,每天都會泡一杯熱熱喝,飲料真的是很容易使人發胖啊!所以~只跳鄭多燕 又沒忌口 體重當然直直漲啊!

最後 從沖繩回國後,痛定思痛開始認真減肥,使用的方法是:少吃+多動 才真正在 3個月瘦了10公斤!

第一步:減少食量、戒飲料。晚餐一大盤清燙高麗菜(什麼菜便宜就吃什麼)+少量的其他正常菜色、清湯。我不煮排骨湯、勾芡的湯,大多是海帶芽豆腐味噌湯 之類,有時會加鮭魚。若煮雞湯,會把雞皮去掉再煮。另外 把午餐的飯量 減半,其他菜正常。早餐的土司不加果醬,最好以 法國長棍 為主,再加一杯自己煮的無糖拿鐵,鮮奶最好選擇低脂,有時會吃一點香蕉。每天多喝水,禁止喝含糖飲料!如果去便利商店想買飲料,就選無糖高纖豆漿 或低脂拿鐵。

第二步:使用料理秤+計算熱量的app。我發現一款app 可以掃描商品的條碼 就能記錄 每天所食用的熱量、營養,於是 我利用料理秤 計算每天吃的飯、菜有多少份量,再輸入app計算熱量,這樣就能知道要避開哪些 高熱量地雷 的食物。不過 計算卡路里 有個缺點是:不一定每項商品的營養標示都正確,而且一樣的食材 烹飪方式不同時,其熱量也會不同,因此我盡量在家 自己煮,就能以最簡單的方式烹調,避免吃進過多的熱量。

第三步:持續進行 每天早上40分鐘的 鄭多燕 有氧健身操。最近發現 YouTube 有網友分享 鄭多燕10分鐘的局部雕塑操,我靠著這個解決了臀部寬大的煩惱呀!!(應該是 這個操的功效吧?因為骨盆真的變小了!)如果真的沒時間跳30分鐘的鄭多燕,我會選擇10分鐘的操,讓自己動一下 不要怠惰了!另外,大家不一定要選擇鄭多燕,因為 她的操 有些動作沒做好的話 很傷膝蓋!因此 要量力而為 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,享受香汗淋漓的感覺吧!

 

↓這件吊帶連身褲是從沖繩回來後沒多久,在lativ網購的,一開始褲子卡在大腿 根本穿不上來,我好失落!於是把它掛在我的衣櫥,每天看 每天激勵自己,漸漸的當體重少了3kg、5kg時,我再套上褲子,發現從 卡在大腿 → 可以拉到屁股 但很緊 → 站著穿正常 坐下後大腿處很緊繃 → 站著坐著都很舒適的狀態。看著體態的變化如此明顯,真的超開心的!雖然這件是 L size,但我知道 我已經邁開成功的那一步了!

IMG_4183

 ↓最近 從舊衣裡翻出這件連身裙,這件衣服大概有至少 8年的歷史了~衣領、袖子都有點褪色,不過沒關係!它是我的下一個目標,現在穿這件衣服是 穿得上 但大腿的肉肉很明顯 的狀態,告訴自己:我一定要征服你!

IMG_4184

↓我幾乎每天都會量體重,當遇到停滯期或MC前,體重沒變化時,我會告訴自己別緊張!撐過去 就能成功!所以 當體重沒變化時,我會讓自己放鬆一下 假日正常吃 避開高油、勾芡、高熱量的食物,放鬆心情 下禮拜繼續 少吃多動!

IMG_4775.JPG

↓每天早上運動後滿身大汗的記錄,我都笑稱:這是我六塊肌的汗啊! 實際上當然沒練出六塊肌啊~但是肚子消了,衣服不再緊繃,這就是 少吃多動 的成果!當發現自己原本鬆鬆的肉都緊實了,你一定也會愛上運動!

IMG_4185

↓最近餐桌上常客:小黃瓜拌雞絲。無油 熱量低又有飽足感 纖維 蛋白質都有!這樣的減肥菜 比一開始的清燙高麗菜 好吃多了!

IMG_4420  

最近一個禮拜開始,我恢復了 固定式單車 的運動,有時等小孩吃早餐時,就會拿出來踩個30分鐘,希望能鍛鍊屁股、大腿的曲線!

IMG_4457

↓照片是去沖繩前,在桃園國際機場要上飛機前的空橋拍的,肚子感覺像懷孕3、4個月啊! 3個月後的某天跟朋友約聚餐,一樣的姿勢 雖然都穿黑絲襪,可是看得出骨盆的寬度 大腿的粗度 都變小了!(2張照片都刻意跟ㄚ乖搭配親子裝~)

 

IMG_4438

 ↓側面來一張,頭髮變短了,手臂的肉肉也看得出來有變小咧~

IMG_4439

 

我目前體重是58.3kg,原本預計希望能半年~一年 瘦10公斤,沒想到少吃多動的成果 出乎我意料之外!很開心能這麼快就達到目標,但也擔心之後冬天一鬆懈就 復胖了!!所以趕快寫篇文記錄一下,提醒自己別重倒覆轍了!

現在,希望能繼續減重+雕塑身材,所以我又穿回塑身衣了!希望 少吃+多動+塑身衣,多管齊下 能達到我的新目標  恢復穿婚紗時的 50~52kg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采采小穗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